IMG_3106

無負擔的輕保養【新譯漢方Seeinherb 】讓漢方草本陪你一起慢慢走

對我來說漢方就是一種從小到大的記憶

從小媽媽為了調養全家人身體會依照節氣變化燉煮各種不同的漢方湯品

也因為容易水腫、體虛等等原因,常常接觸到漢方燉煮的茶品

其實在高中時代的時候,有一陣子很抗拒漢方

隨著年紀增長慢慢的就覺得漢方其實有一種獨特的香氣

甚至到了國外生活,還會特別請爸媽從台灣寄送一些漢方包讓我在那邊燉煮湯品

最近開箱到【新譯漢方】-『漢方七曜茶』、『九蒸九曬十全雞』,讓我重新認識了漢方

【新譯漢方】創辦人黃寶逸的專訪 (我覺得很觸動我的心靈,大家也可以看看)

IMG_3128

【新譯漢方Seeinherb 依照不同的族群、需求打造了七種不同的漢方茶

使用嚴選漢方食材打至細碎裝進三角茶包

最後使用氮氣充填,鎖住食材的營養、香氣也能避免食材變質。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無濕自通茶』、『輕盈修身茶』

一盒中有10入、21入兩種選擇,每一個茶包都是獨立包裝

每一包5g的茶包都可以沖泡500cc的熱水,可是我會沖泡到2次左右呢~

IMG_3085

無濕自通茶- 使用熟地黃、薏仁、茯苓、白朮、黨參、芡實、甘草、紅豆、山藥、蓮子、倉朮

陳皮、紅棗、麥芽。

長時間的久站久坐、缺乏運動、少流汗,都會導致身體沈甸甸的

也覺得身體越來越疲累打不起精神,這時候來杯『無濕自通茶』幫自己加油打氣一下

IMG_3100

裝在三角茶包中的細緻漢方粉末,在沖入熱水的瞬間散發出所有的能量

讓這小小的三角茶包有著大大的力量

漢方茶最厲害的地方是所有的甜味以及香氣都是來自大自然的原味

無濕自通茶中的甘草帶來些許甜味,還有著紅棗獨特的酸甜味

喝起來輕輕爽爽的非常順口舒服,我個人覺得夏天冷泡肯定也超美味~

IMG_3090

輕盈修身茶-四製陳皮、炭烤烏梅、焙炒決明子、洛神花、仙渣、黃金桂花、甘草、焙炒麥芽、荷葉、黃耆

成分搭配能夠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

適合容易食慾不振、或是跟便便奮戰的朋友

IMG_3110

再洛神花的作用下,一整杯茶飲都呈現漂亮的紅寶石色

每一口的酸甜滋味都來自四製陳皮、炭烤烏梅、焙炒決明子、洛神花、仙渣

我本身很喜歡炭烤過的烏梅,也喜歡焙炒過的決明子,都讓食材有著更佳豐富的層次

酸酸甜甜的滋味很像是在喝果汁的感覺,感覺做成果凍應該也不錯吃~

喝第一口就開始在思考各種不同的食材變化了~哈哈

IMG_3075

九蒸九曬十全雞

👉 為什麼會有九蒸九曬這個名詞呢?

因為每種植物的基源品種、生長環境不同,會有不同的天性。

要依照藥材與生俱來的特質,進行蒸、炒、炙、煅、炮、煉等等程序,幫助好的成分溶出、

去除雜質和毒性、降低副作用,讓它轉變成溫和的食材,適合全體質的人食用。

例如地黃,生地黃需要經過『九蒸九曬』古法炮製,才能由寒轉溫,變成滋補的熟地

IMG_3097

IMG_3099

一打開包裝清香的漢方藥材味道陣陣飄出

真真實實的材料,一點都不馬乎,甚至比我們在中藥店抓的藥材包中的藥材更加漂亮

這真的讓我非常驚艷!!!

當然十全雞是我從小到大最常喝到的漢方補湯~

現在生活在外,當然也不能虧待自己囉~

那要如何煮吃美味的『九蒸九曬十全大補湯』呢?

IMG_3161

首先要準備主角『九蒸久曬十全雞材料包』X1包

台灣人必備大同電鍋一只

再來幾根肥美的大雞腿(全雞、排骨也都可以喔~)

IMG_3162

保鮮膜封好後,放入大同電鍋中,壓下電源,就可以坐著慢慢等美味的十全湯囉

(我真的想說大同電鍋簡直是神物!!!!)

IMG_3165

滿屋子香噴噴的漢方味~就是記憶中媽媽在廚房時飄出的香味~

超香超香的~這麼冷的天~來一碗熱呼呼的十全湯

真的太暖胃暖身又暖心了~

 

『新譯漢方』要哪裡買呢?

傳送門

官網:https://www.seeinherb.com.tw/

獨家好康:滿千折百折扣碼,期限到今年12/31

折扣碼:『meimei10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eeinherb 

arrow
arrow

    零負擔女孩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