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33

台北小火鍋推薦【辣得記-安居總店】麻辣鴨血豆腐鍋、濃郁南洋風咖哩鍋

台灣人最愛吃的美食中火鍋絕對是名列前三名

不管是大品牌火鍋、個人涮涮鍋、X媽臭臭鍋等

各式各樣的火鍋林立台灣的道路上

每家火鍋都有不同的特色,不管是鍋底、配菜、服務等都越來越優質

這次我想推薦我覺得美味等級數一數二的涮涮鍋【辣得記】

除了鍋底美味、配料豐富以外-脆皮臭豆腐、網美滷肉飯、叮嚀酸辣粉都超好吃

IMG_4800

位於充滿美食的安居路上『辣得記』就在這立足

已經過了晚餐時間還是滿滿的客人~(不想排隊的可以外帶喔)

可是,涮涮鍋就是要內用,感受涮肉的快感啊!!

那就只能在外面排隊時用眼睛盯著老饕們,希望他們吃得快一點~哈哈

IMG_4801

等待時間剛好可以來研究研究要吃什麼鍋底~

麻辣鍋底是必吃的,牛奶鍋跟咖哩鍋好讓人煩惱喔~到底要吃哪個呢~?

右上角寫著台北最強臭豆腐、鴨血、大腸頭,這樣是不是必點!!

這樣就每個都必點必吃了啊!!應該要攜家帶眷過來才對的!

IMG_5840

今日點餐
湯底:招牌麻辣(微辣)、南洋咖哩laska
副餐:網美拌飯x2
肉品:雪花牛、小小海王
老饕最愛:脆皮臭豆腐、叮檸酸辣粉
飲品:辣得記洛神烏梅汁

IMG_4846

招牌麻辣湯底(微辣)

如果敢吃辣的人,直接從中辣開始挑戰!!!

因為第一次品嚐辣得記的麻辣鍋,點了微辣,發現太保守了~哈哈哈

鍋底的鴨血跟豆腐都滷製的超級入味~(看看照片中軟嫩軟嫩的豆腐)

我真心不騙的好吃!!!(我不敢吃鴨血,不過我想豆腐都這麼入味了,鴨血肯定也是)

IMG_4847

南洋咖哩laska

以南洋風咖哩為基底,將蔥蒜拌炒後加入各式辛香料熬煮

最後在加入椰奶平衡辛香料的風味

濃郁的南洋咖哩風味,好喝到嚇人!!必推湯底!!!!!

IMG_5851

豐盛菜盤

菜盤超豐盛超大份量的!!底層鋪滿了一層高麗菜再鋪上一層大陸妹

金針菇、蕃薯、紅蘿蔔、白蘿蔔、南瓜、芋頭、番茄、地瓜、香菇、火鍋料

老闆其實是有學過五行蔬菜搭配吧~食材的顏色搭配跟營養程度都是不馬乎

IMG_4826

IMG_4842

雪花牛

油脂豐富的雪花肉片是我個人最愛的肉品選擇~怎麼煮都軟嫩好吃

個人涮肉小秘訣-涮至粉嫩色時,就可以起鍋直接吃,口感最軟嫩

就算沒有馬上吃掉,肉裡的餘溫會讓牛肉熟度剛剛好

IMG_5834

小小海王(鮮蛤/白刺蝦/鯛魚)

白刺蝦超~級~新鮮的,我對不新鮮蝦子都會大過敏,辣得記的完全過關~~

超好剝殼,蝦肉又甜又扎實,這就是新鮮的蝦子!

每顆鮮蛤丟到湯裡都乖乖的開蛤,飽滿的蛤肉,一口吃下超滿足

鯛魚肉質Q彈鮮甜,不是那種爛爛的肉喔~

IMG_5852

網美拌飯

滷製到超~級~入味的滷大腸大方的鋪在飯上

真的是滷到超級軟嫩,吃到嘴裡都不需要咬~簡直是可以化在嘴裡的滷大腸

不過到底為什麼要叫網美拌飯呢?難道是媲美網美等級的重量級拌飯?

還是...只要是網美一定要點上一碗?!(置入性行銷?

IMG_4830

地表最強臭豆腐

辣得記臭豆腐真的不是浪得虛名的!!哇賽的有夠好吃~

炸得有夠恰到好處外酥內軟的,真心不騙的好吃!!

現在要找到炸的這麼好吃的臭豆腐根本超級難!!!

外皮是酥脆的!!!內部軟嫩還會爆漿~~~是不是聽起來就超美味

搭配酸甜的泡菜還有鹹甜的醬汁~完美

一定要將泡菜塞在臭豆腐裡面一口吃下去,雙重美味一次享受

這是達人吃法~請大家筆記起來~

IMG_4821

IMG_4820

叮檸酸辣粉

我要說我很驚艷這碗酸辣粉!!基本上我對於台灣的酸辣粉都沒有什麼好感

可是!這碗酸辣粉我覺得超越了海X撈的酸辣粉,是完全不一樣的風味

吃起來是清爽順口的,麵條Q彈、醬汁酸酸甜甜的很清爽,有點像是日式風格的酸辣粉

這碗我直接多點了一碗打包帶回家跟家人分享~

IMG_4814

辣得記洛神烏梅汁

這可是辣得記自己熬煮的落神烏梅汁,店內必喝的飲品~

酸甜滋味又解膩,這可是店員大力推薦必喝的

IMG_4853

最後來上一份甜甜

有夠大顆的焦糖雞蛋布丁、茉莉茶凍佐紅豆粒,超級Q彈的口感

吃飽後來上一份甜點超級幸福的~

IMG_5853

一定會有人好奇醬料呢?醬料區就在這裡囉~

還有老闆推薦的醬料調法~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喔

IMG_4809

 壽星才有的好康~壽星們千萬不要錯過!!

IMG_4835

哎呦呦~真的是大推辣得記誒~~

連我室友都大力推薦誒!!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妳!!!

還不趕快衝一波~

 

辣得記安居總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居街28號1樓

電話:02-2739-3559

arrow
arrow

    零負擔女孩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