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27

福岡百年品牌【茅乃舍 高湯包、蔬菜高湯包、鰹魚醬汁】日本媽媽們必備調理包

我還記得....

高中畢業時,因全家旅遊踏上了北海道的土地,一瞬間我竟然有了回家的感覺

從北海道回來的那一天剛好是指考放榜的第一天,我永遠無法忘記我入選了日文系

從此之後我跟日本結下了深深的緣分。

在大學畢業後的一年,我獨自飛往日本求學

經過我不斷努力考上了日本甜點學校也一直維持著前三名的好成績

求學期間,我很幸運的進入了日本餐飲連鎖企業銀座分店工作

在日本的生活中我不只學習了甜點,學習到更多的是日本文化以及飲食

從日本同事中學習到了很多料理手法,例如醃漬物、味增湯、炸豬排、玉子燒、咖哩等

其實日本料理不只是美味,更是廚師、家庭主婦們想傳達的心意

IMG_0528

日本和食料理的製作來自於每一個小細節的用心

從食材挑選、熬煮高湯、料理手法到最後的擺盤裝飾,每一步驟都是謹慎講究的

日本媽媽們在三餐或是便當的準備上也是費盡苦心,衍伸出日本有名的便當文化

為了減輕日本媽媽們的負擔,日本超市中推出各式料理包、冷凍食材等

可以輕鬆簡單變換菜色、增加菜色豐富度,讓視覺味覺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體驗

IMG_0458

來自福岡百年品牌【茅乃舍】同樣有推出各式的調理包、調味醬汁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三款茅乃舍的人氣商品(日本媽媽廚房必備品)

也是我居住在日本時廚房必備+我自己超愛的「茅乃舍高湯」、「茅乃舍蔬菜高湯」、「茅乃舍鰹魚醬汁」

IMG_0529

IMG_0530

茅乃舍銷售第一名的「茅乃舍高湯(茅乃舎だし)」

使用四種高湯常見食材飛魚乾、沙丁魚乾、濃郁柴魚片及上等真昆布磨成粉混合,再加入適量的九州海鹽調味

可以直接丟到湯鍋中煮出高湯以外,也可以直接拆開將高湯粉當做調味粉使用(拌麵、醃肉等)。

一打開密封袋就一陣鮮美的鰹魚香氣撲鼻而來~這就是懷念的日本味啊...在日本的海邊常常聞到的味道呢

IMG_0461

IMG_0463

野菜高湯包「野菜だし」

使用玉蔥、胡蘿蔔、芹菜等日本國產蔬菜製作的高湯,沒有添加化學調味料、防腐劑等,素食者可以使用的高湯包

玉蔥也稱為最甜最香的洋蔥品種,茅乃舍堅持使用玉蔥才能製作出味道醇厚香甜的蔬菜高湯包

只需要丟到水中熬煮3~5分鐘就能擁有香甜的蔬菜高湯,最適合燉煮咖哩或是燉菜等料理。

一打開密封袋就能聞到甜甜的洋蔥味,以前最喜歡加在番茄炒蛋中甜味值會直接上升100%喔~

IMG_0474

鰹魚醬汁「だしつゆ」

在日本料理中調味上常常使用到高湯、醬油、味霖搭配。因而推出「茅乃舎だしつゆ」萬能醬汁

使用茅乃舍高湯包(飛魚乾、沙丁魚乾、濃郁柴魚片、上等真昆布)為基底,添加日本國產丸大將由、本味霖

製作出充滿高湯風味鮮甜的萬能醬汁,煎煮炒炸都超級適合的萬能醬汁。

 

對我來說不管炒菜、醃漬、燉煮只要有它,就不用擔心會失敗,恰到好處的鹹甜風味

加一點還可以增加整體鮮度,這麼強大的萬能醬汁難怪日本媽媽人手一瓶

IMG_0501

白菜豬肉花佃鍋

前幾年風靡全日本的白菜豬肉花佃鍋,特色就是將白菜、豬肉片層層堆疊擺放在鍋子裡

再開蓋的一瞬間就像是花朵盛開一樣的美麗。

清爽好吃的風味在日本一度成為家家戶戶桌上必備的大餐呢!!

材料:高麗菜、豬肉片、茅乃舍高湯粉、鰹魚醬汁

作法:

1.將高麗菜葉以及豬肉片層層堆疊切成適當的大小後擺放進鍋中(當然也可以擺放一些菇類等)

2.倒入清水、再拆開一包茅乃舍蔬菜高湯粉均勻的撒上

3.煮滾後就可以淋上茅乃舍鰹魚醬汁調味,就可以開動囉

IMG_0531IMG_0532

日式馬鈴薯燉肉

馬鈴薯燉肉看似簡單,可是在每一位日本人心中都是份量十足的一道料理

家庭料理餐廳、日式餐廳、居酒屋、定食店必備的一道經典料理

濃郁的醬汁、鬆軟的馬鈴薯、Q彈的五花肉片超級下飯

就有點類似台灣人對於滷肉飯的執著以及喜愛ㄧ樣。

材料:馬鈴薯、豬肉片、茅乃舍蔬菜高湯粉、鰹魚醬汁

作法:

1.首先先將茅乃舍蔬菜高湯粉加到水中,煮滾2~3分鐘後就萃取出美味的蔬菜高湯

2.將豬肉片、馬鈴薯塊稍微拌少一下後,加入蔬菜高湯

3.再淋上茅乃舍鰹魚醬汁調味,等到馬鈴薯煮至熟透軟爛就完成囉

IMG_9462

做出精緻美味的日本家庭料理其實並不難

不用像日本大廚一樣全身是汗的熬煮高湯

只要找到優質的調理包,就可以輕鬆簡單讓你的料理更加美味喔

傳送門

茅乃舍日本官方授權合作購買通路:https://reurl.cc/anro5l

台南的朋友超幸運喔

6/2~6/20台南新光三越6樓有日本商品展,茅乃舍就在現場等著你喔~

 

 
arrow
arrow

    零負擔女孩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