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67

【泰北料理調味包】泰式料理輕鬆上桌,隨便煮都好吃

現在越來越多台灣的朋友們喜歡泰式料理

酸、甜、辣、香的風味,讓人越吃越上癮

泰式料理的美味秘訣來自於各式各樣不同的香料、醬料作搭配

才能有這麼豐富的口感層次

半夜肚子餓或是突然想來點泰式料理,卻找不到美味的泰式餐廳

那當然要庫存調味包在家裡囉

隨時隨地都能吃到美味泰式料理,而且是一秒變成大廚料理!!!

IMG_0382

讓mei來跟大家分享用最簡單的方式+『泰北調理包』就能輕鬆煮出風味俱佳的泰式料理~

我手上這兩包是由台中『泰北料理』推出的調理包『泰式檸檬醬』、『凍央湯底』

泰北料理在台中已經開立15年,是泰國商務處認證的泰精選餐廳
近年推出了泰式風味的調味包,透過醬料就能在家煮出道地的泰式風味
 
這篇文章我就跟大家分享如何輕鬆簡單地做出美味泰式~
 
IMG_0174
泰式檸檬醬
-100%使用天然新鮮的辛香料,無論香茅.柚葉...等等,都是使用新鮮翠綠的食材,
以多次試驗出的完美比例加水小火熬煮出濃縮的香料原汁。
檸檬酸也是使用新鮮檸檬榨出再過濾掉檸檬渣的檸檬原汁,絕不使用檸檬精。
 
IMG_0389
要如何使用『泰式檸檬醬』煮出美味的海鮮料理呢
 
1.首先你要先準備一條新鮮的魚(我是使用吳郭魚)
 
2.在準備一些蒜末、薑末(我是把薑末塞在魚的肚子裡)
 
3. 淋上泰式檸檬醬,電鍋加兩杯水,蓋起來
 
4.等到電鍋跳起來就是一道美味的泰式檸檬魚~~~
IMG_0406
其實一打開包裝袋的時候,我就已經聞到很香的醬料香氣了呢~
當電鍋在料理這美味的泰式檸檬魚的時候
飄出來的陣陣香氣~讓周圍的夥伴們飢腸轆轆~哈哈哈~
大家都拿著碗筷在排隊等吃了呢~
 
IMG_0176
凍央湯底
對台灣人來說算是有點熟悉卻又不熟悉的一款湯底吧
因為之前長時間的住在新加坡也常常到泰國旅遊
所以對『凍央湯底』可是有嚴格的要求呢~
IMG_0392
其實*泰國人喝凍央湯*就跟*台灣人吃火鍋*是差不多的
就像是家裡基本的一道湯
所以想吃什麼就加什麼~很簡單
因為家裡冰箱剩下一堆蔬菜,所以我就擺了一堆蔬菜來煮一份蔬菜凍央
也可以加肉、海鮮、火鍋料,都可以喔~
IMG_0402
背後說明書介紹:起鍋前可以加牛奶增加風味
 
可是對我來說泰式風情就是要加椰奶啊!!!
所以我準備了一罐椰奶加在凍央湯裡
輕鬆地攪拌攪拌後
IMG_0407
輕鬆簡單完成了超濃郁『凍央湯』
連我新加坡的朋友都覺得超級好喝!!
他覺得是超級正統的湯底~
我自己也覺得超美味!!!
真的真的不能錯過這款湯底
 
 
IMG_0403
本來想要擺擺盤拍一張美照的...
結果在我去洗手間一趟後...魚就只剩下...一顆頭跟一根尾巴
這是他們最後的合照了....
對所有讀者感到抱歉...
 
重點是因為太美味了~所以才被搶食一空!!!
 
IMG_0168
 
想要煮出來的料理被大家搶食一空嗎!!
喜歡這種成就感嗎?
那就千萬不要錯過~『泰北料理調味包』喔
 
arrow
arrow

    零負擔女孩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